锦萏

*梦里啥都有*

爬墙多看缘分,
产粮听由灵感。

哪怕在网络世界也是个社恐选手。

[Spider Man x你]那场雨从未停过

-暑假玻璃渣第一弹,似乎不虐
-为方便剧情开展,第三人称注意
-甜饼选手(x)决定挑战自己
-记住,今后如果全文都用英文名,那多半就是玻璃渣了。
-想要评论,最好是意见或建议,因为我想知道我写得怎么样,从而改善后面几弹www
-ooc预警






-Spider Man-

又是一个雨天。

天色阴沉,乌云密布,整个世界只剩下灰蒙蒙一片。雨势渐大,带着缠绵意味的细雨不再,豆大的雨滴打落在墓碑上,顺着或新或旧的碑刻,汇聚成细细小流淌下,流进土地。

墓园里只有一个半大的青少年,他站在一块新立不久的墓碑前,低垂着头,没有打伞,任由雨打湿自己。

他从不记得之前的纽约是否像现在这样整日地下雨。

况且这场雨,与那晚几乎一模一样。



“Peter。”女孩称呼男友的名字时总拖长了音,像是要把他的名字放在舌尖上多品一会儿,“我想你不会忘了今天是个多么重要的日子吧?”

“今天?噢,噢,当然。”Peter有些心虚。

事实上,近来与某个新冒出来却异常猖狂的超级反派斗智斗勇一事已经用去了这个年轻的超级英雄的全部精力。

“如果你记得的话,你就不会这副打扮出来见我了。”她叹了口气,戳破了这个脆弱的谎言,“今天是我们交往两周年纪念日。”

“噢,天,我……”不远处的大屏幕里传出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

“Spider Man,我已经厌烦了与你的毫无意义的捉迷藏。”打扮古怪的超级罪犯在大屏幕里踩着把椅子,手里的刀架在可怜的主持人脖子上,“现在,让我们进入下一个游戏环节。”

“Damn it!”素来好脾气的Peter忍不住爆了粗口。

为什么非要在这种时候打扰他?

“抱歉,我想我需要……”他愧疚地看向女友。

“去吧,Pete。”她习以为常地开口。

“我很抱歉。”

这不是他第一次说这句话。

自从他成为Spider Man以来,罪犯们给了他无数次说这句话的机会。

约会迟到,中途离开,取消约会……

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约会对象,对吧?

“没关系。”女孩弯了眉眼,话语中掩饰不住自己的自豪,“Spider Man is a great superhero.”

“所以,去做你该做的事吧,Pete。我在这里等你回来。”

“好的,my lady,我会尽快解决那个家伙的。”Peter下定决心,语气轻松。

此时,天空中已经有了绵绵细雨,于是他劝女孩待在旁边的那家商场里避雨。

“我很快就回来。”他向女友保证,“然后,我们继续我们的约会。”

她露出了温柔而充满信任的笑容。



“啊哈,你救不了所有人。”被蛛丝困成一团,几下就失去战斗力的罪犯语气嘲弄,脸上流露出怜悯的神色来,“为什么玩了这么久的游戏,你依然这么天真?Look over there.”

“……什么?”

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那个方向上的屏幕画面跳转到了另一处地方。

画面里上的雨远远大于他与女友分别时,像是倾盆而泄,冲刷着这个夜晚。透过雨幕,熟悉的商场这会儿依旧热闹非凡,人来人往地出入于各个门口,彩灯装饰的广告牌更为这份热闹增添了几分色彩。

尔后,镜头里出现一只手,手里握着一个黑色遥控器,其上只有一个红色按钮。

他们要做什么?答案已不言而喻。

“Say goodbye,Spider Man.”身后的罪犯愉悦地吐出话语,与此同时,镜头里的手按下了按钮。

面罩下面,瞳孔扩大,“No——”

一声爆炸过后,高大而热闹的建筑物成了废墟,留下漫天的火光。滚滚黑烟在滂沱大雨中升入云霄,宣告惨案的发生。

那是他心爱的女孩待着的地方,或者说,那曾经是。



之后,零碎的画面和声响充斥了他余下所有的记忆。

殴打,红色。警车鸣笛,劝阻声。不停歇的雨。

葬礼,黑色。悼词,哭声。灰暗的天空。



雨中拂过凄冷的风,寒意将他拉回到现实中来。

但这与回忆并无差别,那场灰色的雨依旧顽固地盘踞在他的世界里。

一滴,一滴,水珠落地,溅起水花。

许久,墓园里传来微不可闻的低喃,混杂在嘈杂的雨声之间,模糊而又清晰,隐约带着少年的哽咽:

“You see——”

“Maybe Spider Man will be a great superhero.”

“But Peter Parker is just a loser,a thorough loser.”

“……Come back,please.”

Please.



FIN.


评论(18)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