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萏

*梦里啥都有*

爬墙多看缘分,
产粮听由灵感。

哪怕在网络世界也是个社恐选手。

[达米安x我]圆梦

-ooc与私设预警,写得很烂预警,情节很淡预警,表现手法奇怪预警。

-前文先后顺序为《许愿》《希望》,不过不看也没关系。

-时隔一年多写下的尾声。

-再次提醒,写得很烂,现在跑还来得及。



15

我从没想过我会和罗宾一起坐在我家的屋顶上。

局促,紧张,说不清的喜悦。

“刚刚有点像罗密欧与朱丽叶。”我深呼吸几次后努力试着开启交谈,却在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觉得这是个糟糕的开场词。脸仿佛一下子烧起来的同时,手紧紧攥住了那份失而复得的礼物。

“呃,我的意思是,隔着窗户交谈的行为很戏剧性。”我匆匆打着补丁,尽全力不把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说得那么磕磕绊绊的。

但效果不如人意,于是我放弃挣扎,把礼物放到旁边,把头埋进手里。

“我以为你不喜欢这个礼物。”我听到罗宾的声音传来。

和平时的达米安的声音有些差别,不知道是做了掩饰,还是只因为我太长时间没有和他近距离接触所以记模糊了他的音色。

不过那就是他。我可以感觉到。

“什么?”我有些困惑,抬头去看。

那份礼物被他拿在手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上面包扎用的缎带,却没有看它,而是眺望着远处。

“不过现在看来你还没有打开过它。”罗宾说,侧过头来看我,神色不明,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要打开看看吗?”

“啊?嗯。”

我伸手去接过那个礼物,在它的赠送者的注视下,慢慢解开了包装,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于是这个隔了很久才与被赠与者相见的礼物面貌终于得以显露出来——

一把手工制成的袖珍武士刀。仔细看的话,刀柄上刻着名字的缩写。

许是见我只盯着它看,不发一言,也不伸手去碰,罗宾听上去像是有些挫败,又有些烦躁地开口:“所以,这真的不是个合适的礼物?”

“不,这是我最喜欢的礼物。”我答道,与他对视。

他看上去有些惊讶,不过很快就有藏不住的喜悦流露出来。

我忽然很喜欢自己的敏锐,同时觉得脸上的热度已经烧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了,但许是此刻明亮而温柔的月色的鼓励,我没有移开视线。

“我很喜欢。”我重复了一遍,将礼物盒的盖子盖上,用一只手搂着。

而另一只得了空闲,便试探着去触碰了在场另一人的手。他没有拒绝。于是我握住了他。

“那就好。”他心不在焉地总结道。

我确乎想过我会和达米安一起牵着手坐在我家的屋顶上。


16

“嘿!你最近是不是恋爱了?真好啊,没想到你也有喜欢的男孩子了。和我说说看他是怎样的人吧。”

等等,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因为可以看得出来你最近都处于一种愉悦的状态。凭我的直觉,一问就知道散发着恋爱的气息。“

啊这个……嗯。

“恭喜!请问现在什么感受?”

呃,苦尽甘来?……果然还是美梦成真更贴切吧。

“真好啊~哈,脸红了呢!等等,别跑啊。”


17

有段时间都没有看到达米安与他的兄长们一起出现,忍不住有点好奇,所以某天和他独处的时候,我就顺口问了他一下。

“离那些八卦的家伙远一点。”达米安的回答是这样的。

然后他就不乐意继续提这件事了。

当时我还一头雾水,不过在之后撞见了嚷嚷着“这可是我的功劳啊”并按着不情愿的达米安揉头的迪克之后,我倒是对此有点眉目了。


18

偶尔我会回想起自己那段时间的心情。

于是会扑到达米安身上,把头埋到他的后背上。

最后自顾自笑起来。


19

后来我才知道,达米安原本想要送给我的其实是一把他的武士刀。

真正的武士刀。

只不过这个想法被他的“热心参谋团”否决了。

“没关系,我很喜欢这个礼物。”这么说着,我笑着向他晃了晃那份实际送出的礼物。

当时的我已经给那把袖珍武士刀做了小小的改动,在刀柄的末端增加了小环,串成项链,使它能够一直贴身待着,靠近着我的心脏。

我没有说的是,如果当初收到的是真正的武士刀的话,以这样一份从包装上就可以看出特别的礼物,我在那时候就能明白自己所渴望的实际已经在等着我了。

不过没有关系。不管是哪个,它们的实质并无区别。唯一的区别是我不得不经历一段难熬的时期。但好在那段时间终究会结束。

就像那抹月光,曾一度因为乌云的遮挡而黯淡着。但终究有这一天,云散月现,明亮而温柔似水的月光会重新洒落下来。


20

快到达米安生日的时候,我设想过很多礼物的可能性。

最后送了一条项链。链子来自之前我自己的那条所用材料的另一部分,吊饰则是一张袖珍立牌,正面是一道简短的题目,背面则是名字的缩写。

我原本想将立牌上的文字用金色之类的色彩绘制。

但阳光也好,月光也罢,是难以用简单的灿金色之流模仿的。

最终我用了黑色。


21

我曾许下心愿,也曾攥着仅剩的希望苦苦挣扎而自我怀疑。

但所幸,那不过是一场自扰,波折过后,美梦成真。

太好了。


Fin.

评论(5)

热度(1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