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萏

*梦里啥都有*

爬墙多看缘分,
产粮听由灵感。

哪怕在网络世界也是个社恐选手。

[漫威x你]我是在钓鱼没错吧?

-内含【死侍鱼/小蜘蛛鱼/绿巨鱼/雷鱼】

-卡文卡得想揪头发时放松心情的摸鱼短打

-不是恋爱向而是沙雕向

-对没错这些鱼成精了会说话

-ooc预警










-死侍鱼-


你钓到了一条黑色与红色相间分布的鱼。这是你第一条亲手钓到的鱼,给你很大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让你甚至忘了将他转移到水桶里,而是把他放在手里,凑近去仔细观察他。


“和我想的一样,小妞,你长得可真好看。好吧,说真的,离得这么近一看,你比我想的还要辣。有没有兴趣去我家坐坐,或者你家也行,我不挑,看到你以后哪怕是油锅我也不介意,那或许会更辣。”因为离得太近,他嘴巴一闭一合之间吐了你一脸的泡泡。


“我对一条鱼没兴趣。”你面无表情地把他用鱼丝捆起来,狠狠地绕了几圈并用力一勒(其间这条鱼还在开黄腔:“噢,捆*绑系,我喜欢。”),然后毫不留情地丢回湖里,并真心实意地希望自己把他砸到了石头上。


“你这算不算物种歧视?不过如果你收回那句话的话,我会考虑不去向物种保护协会投诉你。以及,石头对我没用,小妞。”那条鱼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的时候说,“我一炮就可以干翻那种看着硬而已的玩意儿——Oh,F*uck!”


他撞到了石头上,是足以让普通鱼眼前冒金星的那种程度撞上去的。


石头背后的红蓝色小家伙露出来,甩了甩尾巴,将石头扔到一边,对你吐了个泡泡。


“嘿,哥是你讨好小妞的道具吗?”




-小蜘蛛鱼-


第二条钓到的是刚刚从石头背后露出来的小家伙,或者说,是刚刚那个举着石头的小家伙。


他被你捧在手心,和之前那条鱼一样,脱离水似乎对他们没什么影响。这时候显得有些兴奋,鱼尾时不时扫过你的手指,湿湿的。


你忘记了教训,又凑近去观察。


上半部分的鱼鳞大多是艳丽的红色,鱼鳍上倒是混有深蓝色的鳞片,排列成略宽的条纹;下半部分深蓝色鱼鳞多了不少,尾巴倒依然红艳艳的。


“你真好看。”你真情实感地夸奖道。


“噢,谢谢您,美丽的小姐,我叫彼得·帕克,你可以称呼我为彼得,或者我的代号蜘蛛侠,你照自己喜欢的称呼就好。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看在我们接下来就要好好相处一段时间的份上。你家在哪儿?离这儿远吗?”他说话的时候,尾巴活跃地上下甩着,甩到你手上时甚至发出“啪啪”声,不过他好像感觉不到疼痛。


这个湖里的鱼都是话唠类型的吗?


你把他放进水桶里之后,用手背狠狠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泡泡。




-绿巨鱼-


当然不是。


“浩克饿了!!!”


你第三条钓的是一条(你猜的)会变色的河豚变种。被你钓上来的时候,他是一条瘦瘦的小鱼,外表看上去和普通的鱼没啥差别,也不没有絮絮叨叨地给你一脸泡泡。他只是在被钓起来的时候甩了甩尾巴,散发着有点开心的气息。


但被你放到桶里没多久之后,他一下子就变了,几乎全身鳞片都替换成了绿色,整条鱼也鼓了起来,强有力的尾巴一甩到桶壁,震得水桶一抖,桶内水面泛起阵阵涟漪。


“浩克饿了!!!”他吼道,又甩了一尾巴。


再来几次,那可怜的桶要么翻了,要么破了。所以,你赶紧把鱼饵给这位大爷献上。期间,他又甩了一尾巴,吓得你手一抖,全部鱼饵都倒桶里了。


后来你才知道那一次甩尾巴是他在表示开心。




-雷鱼-


你清醒地认识到你已经没有鱼饵了,但你决定当一回姜太公,把空空的鱼钩扔进湖里,等着一条傻鱼送上门来。


噢,有鱼咬钩了。


你轻而易举地就把他钓了上来,看上去那条傻鱼毫无防备。


这是一条长得很壮实的鱼,头部金色的鱼鳞沾着水,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背部鳞片是深红色,像一件披风披在身上。


“那些大厨会很喜欢你的。”你评价道。


索尔松开咬住钩子的牙齿,兴高采烈道:“嘿,人类,你真有品位,就像我弟弟一样。”话音未落,他就掉回湖里,发出响亮的“噗通”一声。


你眼睁睁地看着到钩的鱼就这么跑了。


“噢,我又回到水里了。对了,洛基,我尝过那东西了,没什么味道。一点也不好吃。不过我还是很开心你见到好东西之后想着先让我尝尝。”水里传来模糊的声音,伴着爽朗的笑声。


……看样子那还真是一条傻鱼。





TBC.


评论(27)

热度(44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