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萏

*梦里啥都有*

爬墙多看缘分,
产粮听由灵感。

哪怕在网络世界也是个社恐选手。

[Bee x 我]和Bee的恋爱进行时

-内含【Bumblebee(大黄蜂)】


-对,我对车下手了【x


-趁电影还没上映,先写个乙女满足一下自己的幻想www


-不涉及任何狂派博派斗争剧情


-写完发现文风很奇怪,造成不适的话,我很抱歉


-ooc预警












1.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到美国留学的第二个月,我捡到了一辆车。




准确的说,是一辆车捡到了我。




要是想好好和你们谈谈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的话,我能说上一整天。如果你们可以给我提供三餐和茶水的话,说上一个星期也没问题。不过考虑到也许用不上一天,你们就会对这件事失去兴趣,我决定还是长话短说,只略微讲讲。希望我不会太沉浸其中。你们知道的,恋爱总使我们遗忘时间的流逝。




以及,是的,“他”。




2.


仿佛约定俗成似的,糟糕透顶的心境总需要阴沉的天色作衬托。早在我没有察觉的时候,乌云就已密布,将天空遮得严严实实;不时有风拂过脸颊,凉丝丝的,带着湿润的气息。




“要下雨了。”它们说。




可一个只是想要到河边散散心(当然也会稍稍哭上一会儿)的人是不会记得带上一把伞的,更别提她从不记得花点功夫在天气预报上了。周遭也没什么适合避雨的地方。




索性站着不动,抬头仰望天空,等着雨来。这么看着,灰色约莫是天空这会儿唯一的色彩,单调乏味,和我这段时间的生活一样,只不过没像后者那么让我喘不过气来罢了。




又是一阵凉风拂过,伴随着它,几滴跑得快的率先落了下来,也有滴到我的脸上的,更有径直落进眼里,一眨便泛开来。




雨来了。




与之几乎同时出现的,是不知什么挡在了我的上方,大概是想着替我遮雨,不过效果可不怎么如人意,绝大部分雨水依旧顺利地落在我的身上。




耳畔传来像是某种机器运作的声音,略一侧身,就这么撞进了一双晶莹的蓝眼睛里。




“*希望我沒有打扰你,因为你现在看起来心事重重。”




这一刻,雨声渐渐淡去。




3.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自然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势渐渐小了下去,不多会儿就散了干净,只留下一个湿漉漉的世界。




他将遮盖在我头顶上方的手掌移开,稍稍蹲下身子来。估计是发现我仍然被打湿了,显得有些失落,像只耷拉着耳朵的幼犬,尽管他的身躯可比我大多了。




“谢谢。”我真心实意地道谢。




“这是我的荣幸。”听上去像是从某处截下来的语音片段。




我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动想要去抚摸他的心,向他做了自我介绍。




“*Sweet little bumble bee”紧接着这句歌词的是某个女人的尖叫:“Not little!”




我被逗笑了,边笑边说道:“好的,Big Bumblebee。可以叫你Bee吗?”




“*As you wish.”




尽管理智的小人在脑海里尖叫着:“噢,姑娘,别傻了!他很可能只是觉得合适就选取了维斯特雷的这句台词,就像他刚刚选用的那个女人的话一样!他甚至可能根本没听说过这部电影的名字!”但配着那声音,他用那双蓝色眼睛专注地看过来时,我不得不承认,心跳还是悄悄地,悄悄地那么漏了一拍。




4.


是的,他实际上并不是一辆车,或者那么简单的只是一辆车。他和他的伙伴们(还有敌对方)来自塞伯坦星球,而车的形态不过是他们在地球上的伪装。可这不重要,不是吗?




对于我来说,他只不过第一次见面时试图用手掌为我遮雨的傻大个罢了。当然,“傻大个”的形容只是相对我而言。




“你拐走了我们最年轻的战士。”他的一个伙伴曾笑着开口,还配合地给自己来了一段口哨声(我也不清楚他们星球上是否也有这样的做法,又或许他是从某个人类那里学来的),感慨似的,“噢,我们青涩的男孩也到了谈恋爱的时候了。”




5.


他也的的确确是个不成熟的,孩子气十足的家伙。




一如前不久,回公寓的时候我正好遇上了开车回来的邻居康瑞克先生。他摇下车窗,与我简单地聊了会儿天。在这一过程中,当我仅仅是赞美了几句他的新车之后,不过片刻,一阵几乎是把音量开到最大的重金属音乐就响彻了这一片地区,完全盖过了康瑞克先生略带骄傲意味的对他的爱车进行介绍的声音。




康瑞克先生皱着眉,停止了讲述,从车里探出头来向身后张望,“是谁在社区里外放音乐?这完全是扰民的行为,我要投诉那家伙。”但他没有发现任何的嫌疑犯,这里停着的几辆车,除了他自己的这辆以外,其他的车里看上去都没有人。而且他一时之间也分不清声音的具体来源。




“也许是音响坏了。”我胡诌了个猜测,趁康瑞克先生正专注地找寻他的嫌疑犯而顾不上我,给某个幼稚鬼做口型:




“Stop!”




嘈杂的音乐声戛然而止,雨刷却摇了那么几下,显得有些不情不愿的。我却被他这一举动又吓了一跳:要知道康瑞克先生可正在找寻嫌疑犯的蛛丝马迹呢!




仿佛是怕什么来什么,这一念头刚刚闪过,就响起了康瑞克先生惊喜的声音:“哈,抓到你了!”这让我心跳漏了一拍。




好在被他察觉到不对劲的“嫌疑人”并非那个幼稚鬼。那是个过路的男孩,打扮得很潮流,夹克衫配上鸭舌帽,手里恰好拎着个便携式音响。注意到康瑞克先生恼火得瞪着自己,一副像是马上就要冲自己大喊大叫的模样,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往下按了按帽檐,撒腿就跑。这下可真算得上“坐实”康瑞克先生的猜测了。




“坏小子。”他嘟囔着,本打算解开安全带下车去和那个男孩谈谈,看那男孩已经跑远了,也就放弃了这一打算。




“是的,坏小子。”我说,意有所指地瞟了一眼不远处又把雨刷摇个不停的家伙。




“我很生气!”这大概是他想要表达的。




6.


和康瑞克先生分别之后,我就走向了他。而他呢,明明在我向他所在的方向迈出一步之前都还活跃极了,这会儿却停了雨刷,锁了车门,摆出了拒绝交谈的架势。




几次尝试无果之后,我放弃了拉开车门的打算。




“不愿意交谈的话,我就回家了。”我小声靠着车窗说完,稍稍退开,假装自己要离开,实际上一直偷偷留神他的反应




没有任何动静。




于是,我又试探性向前走了几步。如果他还没反应的话,我只能另寻他法了。




“*Oh come back, baby.”




只是循环播放这一句歌词




一转身,就看见驾驶座旁的车门敞开在那儿,而雨刷则在我转身后摇得更起劲了。




我环顾了一周,确认没有其他人之后才松了口气,向他跑了过去。虽然我确实希望他能给我点反应,但他的反应也未免太大了。




我三步做两步地过去并窜了进去,顺手拉上车门之后道:“我希望你知道这句歌词的下一句是‘Oh mama please dont go, yeah’,亲爱的。”




应该是吸取了刚才的教训,他早在我向他跑过来的时候就停止了音乐的外放。这会儿听到我的话,他也放小了音量(至少是只能在车内听见的标准了):“小小细节不影响大局。”这大概是截取的某个电视台主持人的发言。




“是的,小小细节不影响大局。”我重复了一遍,接着说下去,“就像称赞康瑞克先生的新车这一小小细节改变不了你在我眼里才是最棒的这一事实。”




“而且,那只是车,而你对我的意义却远非如此,亲爱的Bee。”




又没有回应。




只不过这一次大概是我的男孩羞涩了。






Fin.













【*标注处为饮用】

1.“希望我没有打扰你,因为你现在看起来心事重重”出自Blue乐队的《Love at First Sight》,歌名即彩蛋。


2.“Sweet little bumble bee”出自Dadon的《Bumblebee》。


3.“As you wish”出自《The Princess Bride》,男主维斯特雷对女主布拉特说这句话的深层含义是我爱你。


4.“Oh come back,baby”和“Oh mama please dont go, yeah”出自Ray Charles的《Come Back Baby》。





评论(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