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萏

*梦里啥都有*

爬墙多看缘分,
产粮听由灵感。

哪怕在网络世界也是个社恐选手。

[蜘蛛侠乙女向]我可能忘了点什么

-内含【彼得·帕克】

-对于之前鸽了国庆更新的事,我很抱歉。

-本来想写小甜饼的。

-试图细腻但是疑似失败。

 -ooc预警。 


 





 

“此后一切触碰,都成了奢望。”

 


 

-彼得·帕克-

 


 

我可能忘了点什么。

这个念头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里,像是老旧的收音机发出的滋滋啦啦的噪声,扰得我心烦意乱的。

“也许你忘了完成你的暑假作业。”

“哈,让你失望了。哪怕是最惹人厌的物理,我也早早地完成了它。”我几乎是以一种得意的口吻说出这段话来的,“坦白说,那些题目都给我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是有人辅导过我一样。难以理解的错觉,对吧?”




就像是一个洒满阳光的午后,空气中弥漫着懒洋洋的气息。

我趴在桌子上,压着一堆散乱的书本,微抬起头,撒娇似的对坐在身旁的他开口:“我讨厌物理。”

“别担心,我会帮你的。”他笑起来的时候可爱极了。一手撑着桌,一手点着那本摊在桌上的物理书,“有什么想要问的吗?”

“当然。”我来了精神,撑起身子,“请为我讲讲这个吧,亲爱的物理天才。”说到最后的“物理天才”时,我总是喜欢故意拖长语调,而他总是报以无奈的笑。

阳光跃动间,他将知识缓缓道来,领我进入本以为枯燥乏味的世界。

他的声音可真好听。




“你还好吗,亲爱的?”

我回过神来,映入眼帘的是丽娜,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担忧的神色。

“当然。”我眨了眨眼,试图让视线聚焦在她的脸上,好让自己回归到现实中,“怎么了吗?”

“我们正在聊着天,你突然停下来了,像是在出神。”丽娜说,“是想到了什么吗?”

“不,我只是饿了。”说话时,我低下头,避开了她的视线。

我撒谎了,事实上我这会儿什么也不想吃。我只是,呃,并没有做好准备和其他人谈论我刚刚那个场景(以及其他类似的情况),哪怕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和丽娜从小就认识,据说我还没学会走路的时候,她就已经坐在我旁边,好奇地用手指戳我了。我们的关系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一定要这么做的话,我只能说她就像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存在差别。

比方说在兴趣爱好方面。

丽娜喜欢超级英雄,她的卧室里有几箱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漫画刊物。当然,她也试图给我推荐过。只不过我觉得很无聊,一本也没翻开过。

显而易见,那些故事都是虚构的。

但丽娜不这么认为,她固执地相信他们(她指那些超级英雄)生活在另一个平行宇宙当中。

“有很多个地球宇宙,我们只是刚好生活在一个没有超级英雄,也没有超级反派的宇宙当中而已。”丽娜说,“或者往好的方面想,那些悲剧都没有发生,他们不需要经历那么多,也不需要背负那么多。”说到最后的时候,她有些哽咽。

她一向是个多愁善感的女孩。

我所能做的,只是给她一个拥抱,安抚地轻拍她的后背。

他们都是真实的,只不过,可怜的丽娜只能通过漫画刊物或者相关的影视作品之类的,单方面地接触他们。

或许这样也是幸福的。




和以往一样,闲暇的时光里,丽娜将自己缩成一团,像只猫咪一样陷在柔软的沙发里,津津有味地捧着一本刚买不久的漫画新刊。我则盘腿坐在地毯上,将注意力集中到我的手工制作事业上来。这次,我的目标是一盏精致的小灯笼。

“我有点想放孔明灯,丽娜。”我看着面前摆着的那盏小灯笼,当然那并不是孔明灯。

“孔明灯?”丽娜头也没抬,“那是什么?”

“一种点燃后升入天空的灯笼,用来祈福许愿。我妈妈告诉我的,她小时候在家乡放过一盏。”我说。

“听上去很有趣。”




“听上去很有趣。”他的眼睛亮亮的,像是对制作孔明灯这件事很感兴趣。

和我一样,他很擅长自己动手做点什么。好吧,他做得比我还好上那么一些。他自己做的那些小道具给了我不少惊喜。

“可是我们没有地方放孔明灯,现在也不是放的时候。”

“可这些都不重要。我们不一定要放它。”他停顿了好一会儿,揉乱了自己的头发,组织着语言,“我们可以收藏它,作为……”他没说下去,脸有些红起来了——难得的,男孩的又一次羞涩。

我知道他在想什么,它可以作为恋爱的纪念品保存下来。多年以后,两个人都老了,白发苍苍的时候,再把同样染上了时光痕迹的它取出来,带着点骄傲和怀念的语气对孩子们讲:“这是我们恋爱时做的。”

说实在的,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居然能想到这么浪漫的事情。

但不得不说,这个想法棒极了。

等孔明灯做好了,我一定要在灯上写点什么,让它更有纪念意义。




眼前的世界渐渐模糊,像是蒙上了一层水雾。用力地一眨眼,水滴落在了手背上,冰凉的。

一种从未有过的苦涩盈满内心,胸口闷闷的,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像是被关在不透气的匣子里,快要窒息了似的。

索性用手背狠狠地擦了一把眼睛,也许擦红了也说不定。

左手去拿起那盏小灯笼,右手从地毯上摸来一根笔,之后就没了动作。

我怎么忘了呢?

我忘了啊。




那盏小灯笼被我塞到了床底下的那个纸箱里,而不是和其他的手工艺品收纳到一起,并打定主意:没什么必要的话,永远不再把它拿出来。

“你不喜欢那个灯笼吗?”丽娜问,“它做得很不错,并不是个失败品,不是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的确是个失败品。”我说话的时候,尽可能不和丽娜对上视线。这次可不是因为心虚,只是不想让她注意到我脸上可能有的泪痕罢了。

“那么要吃小甜饼吗?”丽娜问,语气欢快,“老规矩,丽娜特制小甜饼,只请吃不给卖。”

这是她给我的“拥抱”。

“当然要,我可以全部吃完。”强忍着的哭腔还是悄悄溜了出来,不过我没想把它再藏起来。

有些东西其实没必要向朋友隐瞒。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热恋中的小情侣还黏糊糊地待在一起。

“丽娜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从小就认识了,我几乎不向她隐瞒任何东西。”

“这不公平。”他嘟囔着,显出几分孩子气来,“我从没见过小时候的你,而她却几乎占据了你的整个童年。”

“我也没有参与你的童年。”我扑进他的怀里,心满意足地蹭了蹭他的胸膛。他平时看着就是个瘦弱的男孩子,但实际上作为女友,常常的亲昵让我很清楚他多么能给人安全感。“可我们会相伴着走下去的,不是吗?”

他抱紧了我,下巴搁在我的肩上,闷闷地应了一声,“我们要多拍一些照片。”

“我们不会再错过彼此的时光的。”

我之前说过吗?拥抱的感觉好极了,而且和不同人的拥抱是不一样的。和父母拥抱的时候,像是被温暖的阳光包围着,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和丽娜拥抱的时候,像是窝在被窝里,亮起一盏小夜灯,内心变得安宁。而和他拥抱的时候,像是在暴风雨里找到一处点着灯的庇护所,于是有了希望;又像是泡在糖罐子里,连心都被甜得软化。

但不论是哪种,拥抱总有结束的时候。

“好了,蜘蛛侠,该巡逻去了,我回家去等你。”

“今晚会有奖励吗?我能先提前收一下吗?”不等我回答,年轻的男孩就自顾自地接了下去,“当然可以,为什么不呢?”

一个措不及防的,轻柔的吻。

甜甜的,悄咪咪地告诉你们,比丽娜的小甜饼还美味。

“彼得·帕克!”

但女孩子的羞涩还是少不了的。




恍然间,我想起来了。

我曾忘记的是我心爱的男孩。

他叫彼得·帕克,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

“丽娜?”

“怎么了吗?”

“可以借我几本漫画书吗?”

“噢,当然,你可以在等小甜饼的时候先看我放在沙发上的那本。”

 


 

FIN.

 


评论(9)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