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萏

*梦里啥都有*

爬墙多看缘分,
产粮听由灵感。

哪怕在网络世界也是个社恐选手。

[蜘蛛侠x你]警民合作

-内含【蜘蛛侠】
-灵感来源于动画《蝙蝠侠传奇》第三季
-之前的存货,文笔糟糕,还望多包涵
-ooc预警

-蜘蛛侠-

你是纽约市皇后区的一名警察,日常是到警局报道,接到报案后出警,把罪犯送进监狱。
在你的上一任搭档由于一些私人原因辞职之后,你一直在单干。
上司也曾考虑过要不要给你重新安排一个搭档,只不过被你拒绝了。
因为你已经有一个非常棒的搭档了,虽然当着他的面的时候,你总是不乐意承认这一点。

蜘蛛侠,纽约的好邻居,现在算是你的搭档。
你们正式结识于一次银行抢劫案(那时候你的老搭档还没辞职),在这之前你只是听自己的同事们谈论过他。
“Oh,hi,Madam,everything is OK now.”年轻的超级英雄举起了双手,对着闯进来的你和你搭档道,他的身后是被蛛丝捆得严严实实的劫匪们。
隔着面罩,他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
“谢了,蜘蛛侠,纽约市民会感谢你的所作所为的。”你的官腔一向打得不赖,“现在可以交给我们了。”
你将武器收好,用眼神示意搭档去看看银行职员的情况,那些可怜的家伙一定被吓坏了。你自己则去查看那几个劫匪。大概是因为在你们进来前还骂骂咧咧的,他们这会儿不但被捆成了一团,还被慷慨的蜘蛛侠额外用蛛丝封住了嘴巴,看你向他们走过去了就“呜呜呜”着试图往后挪。
这时候警车和其他收到报案的同事还没到,所以还不能把这几个家伙带走。至于你和你搭档,你们俩不过是刚好在附近,才快一些赶到罢了。
“他们逃不了的。”他的声音从你的背后传来,透着小小的自豪。
的确。你扯了扯把绑匪武器黏在地上的蛛丝(与他们身上的是同款),没有扯开,非常结实。
“你叫什么?”你的冷淡并没有浇灭他的热情。即使没有得到回答,他的声音依然没有停过,“是负责这一块儿的警员吗?我之前从没见过你。你住在这附近吗?……”

不久,警车赶到了银行门口,而这意味着你该离开这个地方了。
跟着搭档一起离开前,不知什么缘故,你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叽叽喳喳,仿佛能自己一个人说上一辈子的家伙这会儿正低垂着头,无精打采的。
“Yep,I'm a cop here.And,good job.”
他猛地抬起了头,有些惊喜地看向你。
“Nice to meet you,my lady.”

“Nice to meet you,my lady?”带劫匪回警局的路上,搭档模仿着蜘蛛侠的口吻,笑嘻嘻的,对着你挤眉弄眼道,“我敢打赌他想撩你。怎么样?对这位超级英雄有什么感觉?”
你给了他一个白眼,“如果你想的话,我也可以这么对你说。你会有什么感觉吗?”
试着想象了一下那样的场景,搭档的脸看上去都快皱成一团了——你知道他是故意露出这样的表情。
所以你也给了他一个类似的表情,换得他的大笑。

事实上,如果真的要你回答有什么感觉的话,你只能说你总觉得蜘蛛侠在说最后那句话时带着点奶音。
看样子,这个超级英雄还是一个没多大的孩子。

在这之后,你和蜘蛛侠相遇的概率大大增加。
几乎每次出警,你都会遇到他,在他的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任务后听他絮叨半天。
你搭档曾笑着说“你们这是上帝的安排”,然后得了你一记恶狠狠的勾拳。
“闭嘴吧,他还是个孩子。”
“嘿,我没比你小多少!”年轻的超级英雄不满地抗议道。
“那也是小!”你镇压了他的抗议。

你和你的搭档关系不错,尽管他常贱兮兮地开你的玩笑(这一点在你们经常和蜘蛛侠相遇之后就更明显了),所以在他因为心理原因辞职后,你一度很消沉。
第一次独自出警遇到蜘蛛侠的时候,你也没了和他说笑的兴致,解决了麻烦就打算离开。
但他伸手拉住了你的手臂。
“I can be your partner.”一如以往闷闷的语气里带着委屈,“You know I'm not a kid any more.”
“Please.”
你隐约意识到了什么,但你没有说话,也没有抽回自己的手。

“我知道你们共事这么长时间,感情很深,你舍不得他很正常。也许你需要一个新的搭档。”
“不了,局长,我现在这样很好。”
“你确定吗?”
“是的。”

“警民合作愉快,my lady。”
“噢,谢了,Spidey?”

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那是年轻的蜘蛛侠过快的心跳声。

评论(6)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