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萏

*梦里啥都有*

爬墙多看缘分,
产粮听由灵感。

哪怕在网络世界也是个社恐选手。

[贾维斯乙女向]“Jarvis?Are you still here?”

-内含【贾维斯】
-之前由梦引发的玻璃渣,今天终于写完了,卡得我难受,我果然还是更适合写年轻人傻兮兮又甜腻腻的恋爱……
-没有写男神x你是因为女主是【盲人小姐姐】设定。(如果有哪些表现不符合盲人的设定的话,都是我对盲人不了解的错。)
-中英文夹杂是因为我梦里部分台词就是英文的(大概是背英语背出来的恐惧【x),但留言后可以提供翻译服务o(*////▽////*)q。
-当时虐得我心肝疼,结果现在以我糟糕的文笔写出来,似乎并不虐?
-莫非我是生来的甜饼选手吗?
-一如既往ooc预警
-以及,我试图尽可能地还原我所记得的梦的内容。如果有任何的bug,emmmm看在是梦的份上原谅它吧(>﹏<)

1.
“Jarvis?Are you still here?”
“Yes.”
“Fine——please don’t leave me alone.”
“Don’t worry. I will be there for you.Always.”

2.

The ears are the eyes of the blind.——Alfonso Fochler J

隔壁的怀特太太曾不止一次地称赞过她的耳朵。
“亲爱的,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拥有比你更灵敏的耳朵了。”当她又一次帮怀特太太听出来她女儿的小提琴需要调音的时候,怀特太太说道。
“这没什么。只不过,我以为上次就已经找人调过音了。”
“噢,那是之前的小提琴,它不小心被弄坏了。这个是新买的,我以为不用调。”
“新的小提琴在使用前一般都需要调音一下,你可以让店员帮忙。”
“我的女儿也这么跟我说过,但我忘了。”怀特太太笑着说,“她下周就要在学校里表演了,也许你可以和我一块去看看。”
“我很乐意这么做。但恐怕不行,我还有工作。”
“噢,上帝,他们可不应该给你这么多任务。这些眼里只有金钱的家伙!他们需要体谅你。”
“事实上,他们能够录用我,我已经很知足了。”
“唉,别这么说,亲爱的,如果不是……我真为你难过。”
“别难过,夫人,我过得很好。”

似乎在很多人看来,自小就双目失明就是一出彻头彻尾的悲剧。但事实上,她的生活并没有很为此困扰。凭借着不错的的除视觉以外的感知能力,她依然能生活自理,还利用自己的听力极佳这一优势找了份工作。
失明前见过的世界的模样在时间的流逝下逐渐淡去,只留下个模糊的模样。她也逐渐习惯了倾听这个世界,而不是亲眼去看这个世界。
但或许这也不赖。

3.

由于不常与人来往,除了已经去世的父母以外,她最熟悉的是邻居怀特太太和自己的上司,现在还多了一位绅士(是的,他非常适合这个称呼)。
他叫Jarvis,有着一口英国口音。
“Jarvis?”和怀特太太道别后,她回到了家里。
“晚上好。”Jarvis说,“工作顺利?”
“还是老样子。”她一边关上门,一边有些意外道,“你以前从来不说这样的寒暄的。”
“Sir说适当的寒暄有益于增进感情。”Jarvis老老实实答道,“感觉怎么样?”
“也许有用。”她笑了。
“听上去有些复杂。”
“人类一向如此。——要一起听音乐吗?”
“我很乐意这么做。”

事实上,她很清楚Jarvis并不是一个人类,但这并不重要。
他是Jarvis,他会陪着她。
这就够了。

4.

做饭或许是对她而言,为数不多比较苦手的事情。
并不是因为眼盲,而是因为世界上总有那么些人缺乏厨房工作的天赋——她恰好是其中之一。
在Jarvis出现之前,她更多的是去附近的餐馆用餐,或者叫外卖(她不止一次地想要感谢这项极具意义的创造)。当然,她偶尔也会答应怀特太太的邀请,去他们家共进晚餐。

Jarvis知道后,委婉地提醒她所摄入的食物营养成分并不合理。
“那么你愿意负责我的三餐吗?”她开玩笑地问道。
而Jarvis居然真的认真考虑起了这个提议。

这个提议的实现多亏了斯塔克的帮助。
斯塔克企业设立了帮助特殊群体的基金会,在知道她的情况之后为她准备了“智能家居”,刚好可以让Jarvis远程操控她的厨房。
“我简直难以形容斯塔克的慷慨。”她曾这么和Jarvis说道,“他可真是个大好人。”
彼时,Jarvis正在做晚餐,“如果他能按时用餐的话,那更好。”
“也许那会比他戒酒还难。”

Jarvis其实开始时也不怎么擅长做饭,事实上,他做出的食物……
被迫一起体验营养餐的托尼:“我不想打击你,Jarvis,但你真的不考虑换一个业余爱好吗?”

“味道很怪吗?”Jarvis问。
“嗯?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我给Sir也尝试了一下,他似乎很难接受它的味道。”
“……其实还可以,没关系,我们可以再改进一下。”

“Sir。”
“我已经用过餐了,谢谢。”
“这是改良过的。”
托尼·斯塔克今天依然在和自己的AI管家做斗争。

5.

Jarvis的英国口音非常好听,她一早就知道了这一点,但直到某天晚上才深刻体会到这一点。

那天夜里,她做了噩梦,一个关于她的过去的噩梦。
满头冷汗地惊醒之后,她再也无法入睡。
明明是习以为常的黑暗,此刻却莫名让她感到恐惧。
在床上辗转反侧一段时间之后,她犹豫着开口:
“Jarvis?Are you still here?”
“Yes.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Well,I'm just wondering if you can read something for me.Just read something,please .”
“I’d love to do this.”
Jarvis体贴地没有多问。
他搜索了一下合适的睡前读物,但他最后的选择是莎翁的十四行诗。

恐惧逐渐淡去,心安定下来,睡意袭来。
迷糊间,她生出个想法来:

这由他的声音所构建的世界一点也不逊色于眼睛所能看到的世界。

6.

Jarvis最近很忙,据说是“要帮Sir筹备一个大项目”。尽管还是会按时为她准备营养餐,但除此之外似乎也没有别的可以交流的时间了。
“Jarvis?”她关上门的同时,习惯地叫了一声。
“欢迎回来。”屋子里响起了Jarvis的声音,“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谢谢。”
“我的荣幸。”
又是一次简单的问候之后,Jarvis就去工作了。
大概忙过这段时间就好了吧?
她这么想着,心里还是有些不安。

吃过晚饭后,她就早早地回房间休息,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先听一会儿音乐。
一个人听音乐果然还是孤独了点。

7.

纽约几乎从来都没有过平静的时刻。
在之前遭遇了外星人的袭击之后没安稳多长时间,又迎来了自称“奥创”的家伙。
“这种时候智能家居可一点都不安全。”好心的怀特太太絮叨了一堆自己听闻的关于奥创的事后这么说着,劝她住进自己家里——因着固执的怀特先生,他们家高科技产品少得可怜,这会儿倒是显得更安全。
她本想拒绝。
但怀特太太实在放心不下她,一直劝她。
她只好答应下来。

好在复仇者联盟很快解决了这件事。
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财大气粗的斯塔克和神盾局合作,负责城市的修复工作。他们还给了市民们一定的赔偿金。
她也搬回了自己家。
所有智能家居都经过了斯塔克企业专门的升级处理,尤其是厨房。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除了她一直没能联系上Jarvis。

8.

因为奥创,瑞莉(怀特太太的女儿)学校推迟了原来的安排,因此瑞莉的演奏改到了这周六。
这次她可没什么工作。
“去一趟吧,这或许会让你心情好一点。”怀特太太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你现在的状态很令我担心,亲爱的。”
“谢谢您,我很好。我会去的。”她说道。
“那可真是太好了。”

当天瑞莉的学校里来的人出乎意料的多。除了学生的家长以外,校方大概还邀请了别的嘉宾。
拒绝了怀特太太的陪同,她在距离表演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的时候询问了瑞莉是否有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让她待一会儿。
“我理解您。”瑞莉说,“有像您这么灵敏的耳朵有时候也是一件坏事。”
瑞莉告诉她一个秘密基地。
“全校只有我们几个知道的地方,非常安静。”瑞莉的好朋友艾丽尔有些自豪地补充道。

不过艾丽尔(瑞莉没有去是因为她需要时刻做好上台的准备,所以她“最好一步也别离开后台”)领着她去到那个秘密基地时,那里已经有人了。
“嘿,你怎么找到这来的?”艾丽尔质问对方,“这是我们的秘密基地。”
“我很抱歉,我并不知道这件事。”熟悉的嗓音响起。
毫无疑问,是他的声音。

“Jarvis?”
“I’m sorry......But, I’m not Javis, I am Vision.”
“Oh......Well...... I’m sorry......”
“It doesn’t matter.”

“您还好吧?”在那个闯入者离开后,艾丽尔注意到了自己面前这位小姐的眼泪,有些无措地问。
“我没事,谢谢。”

9.

她知道Jarvis是托尼·斯塔克的AI管家。
这并不难猜。

她知道尽管他是个AI,他与人类并无差别。
他们两情相悦,只是从来没直接说出来过,除了那晚的情诗与每晚的音乐。

她知道——
他死了。

10.

“Jarvis?”
“……”

Fin.

评论(14)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